瀏覽人次: 6008

系主任的話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余泰毅♦
 
個人檔案: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主任

最高學歷: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博士(管理組)
This is an image

如果上天提供一個機會,可以再當一次新鮮人,希望能夠持續發掘自己的興趣,探索渴望的知識,成就獨特的自己。知識散落在各角落,例如親朋好友、網路媒介、教科書、教師、社交網路平台等;甚至壯闊的金字塔、靜謐的清水寺、藝術的羅浮宮、瀲灩的藍眼淚,全部堆砌滿坑滿谷的知識。Steve Jobs說過的金玉良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任何時代,從來不缺新鮮玩意。處於日新月異的年代,什麼是新穎的,什麼是有趣的,什麼是想做的,困擾恣意求新的新鮮人。然而,追求新知之前,更需要的是探索與發現自己,培養與健康自己,擁有永續的健康與生活,才能豐富生活的品味。

新鮮人,從今天起,好好體會細節,魔鬼藏在細節裡!千萬別忘了,站在魔鬼對面的天使!

新鮮人,歡迎來到銘傳這個大家庭,請開始規劃、探索與實踐你未來的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