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764

系主任的话


♦如果再当一次新鲜人/馀泰毅♦
 
个人档案: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

最高学历:国立台湾大学环境工程学博士(管理组)
This is an image

如果上天提供一个机会,可以再当一次新鲜人,希望能够持续发掘自己的兴趣,探索渴望的知识,成就独特的自己。知识散落在各角落,例如亲朋好友、网络媒介、教科书、教师、社交网络平台等;甚至壮阔的金字塔、静谧的清水寺、艺术的罗浮宫、潋灩的蓝眼泪,全部堆砌满坑满谷的知识。Steve Jobs说过的金玉良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任何时代,从来不缺新鲜玩意。处于日新月异的年代,什么是新颖的,什么是有趣的,什么是想做的,困扰恣意求新的新鲜人。然而,追求新知之前,更需要的是探索与发现自己,培养与健康自己,拥有永续的健康与生活,才能丰富生活的品味。

新鲜人,从今天起,好好体会细节,魔鬼藏在细节里!千万别忘了,站在魔鬼对面的天使!

新鲜人,欢迎来到铭传这个大家庭,请开始规划、探索与实践你未来的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