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鲜人的话-邵主任

  • 2011-09-13
  • Admin Admin

    如果再当一次新鲜人/邵霭如
个人档案: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
毕业学校:美国康乃狄克大学精算硕士
最高学历:政治大学企管研究所博士
 
 
如果有机会再作一次新鲜人,我希望能有一趟丰丰富富的学习之旅。
 
    这趟学习之旅可以包罗万象,可以提高人生的见识,可以兼容疯狂与理智性。
 
    这趟学习之旅首先学习与落单的自己及群体中的自己相处,学习独自一人时的自在与在团体中的融入与欣赏。
 
    这趟学习之旅充满了知性的探索,除了课堂上的学习外,也包括聆听专业师长人生经验的分享,学长姐生涯上的传承,亦包括对提昇自己人文素养的艺文活动的参与与好奇,以及对良善宗教活动的接触与植根。
 
    这趟学习之旅也涵盖了武艺活动。也就是培养自己对自然虫草的尊重与观察,对天地万壑的崇敬与喜好,更锻鍊自己对一项体能运动,如跑步、打球、游泳、自行车的投入,训练自己可以静如处子、动如狡兔。
 
    如果以上各项学习的内涵,三十年前的我都做了,今天我就不用在此撰写提笔:如果我有机会再作一次新鲜人。所以,新鲜人们,现在就立定心志吧,展开你自己拟定的丰盈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