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渣打金融科技校園創意挑戰賽

  • 2018-03-05
  • Admin Admin

渣打銀行於2018年3-5月將推出Fintech校園活動「渣打金融科技校園創意挑戰賽」,邀請國內設有金融科技學程或創新創業相關產業學程之頂尖大專院校參與。本次活動為首次辦理,並受台灣渣打銀行林遠棟總經理、徐文慈資訊長等渣打銀行高階主管支持,規畫成為每年定期舉行之年度大專院校活動。首屆活動主打類別為(1) 無現金社會、(2)Open Banking、(3)區塊鏈應用、(4)AI 人工智慧,及其他金融創新相關應用主題。期藉由促進高頻率之產學合作機會,讓校園莘莘學子了解金融產業的實際業態、機會以及挑戰。同時渣打銀行也能透過年輕學生的參與,從年輕世代的角度了解未來金融人才對金融服務的期許、前瞻性的觀點與看法。「渣打金融科技校園創意挑戰賽」預計選出三支獲獎學生隊伍頒發獎金,並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活動主要時程規劃如下:

§  2018/3/12(一) 14:00 – 17:00舉辦活動說明會(渣打銀行iWealth Centre,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8號)

§  2018/4/15 (日) 初賽書審交卷 以郵戳為憑

§  2018/4月底 公布初賽書審結果,獲選進入決賽的學生團隊將以email通知後續內容

§  2018/5/10 (四) 若選進入決賽的學生團隊將獲邀參加渣打銀行舉辦的「人性設計創新工作坊」

§  2018/5/21 (一) 決賽

 
相關獎勵為:

§  前三名獎金分別為新台幣20萬、12萬、8萬(以團隊為單位,一隊不超過五人)

§  前三名獲獎團隊,每隊的指導教授也將獲得新台幣10萬元的獎金供研究使用

§  前三名獲獎學生團隊將受邀至渣打銀行進行實習計畫,內容主要是將您獲獎的idea透過渣打銀行能提供的資源,將idea落地實施於渣打銀行內

§  前三名獲獎學生團隊將由渣打銀行贊助前往渣打新加坡Fintech實驗室eXellerator參訪


2018年活動官方網站如下方網址: